无题

这次打算用中文写日记,因为有点累不想查字典了。之所以用无题作为题目,是因为看了Vera的无题,而我这次也是想写一些杂事,算是一次小的summarize吧。

回家已经一个星期多一点了,很快就适应了这种学校到家的转变,毕竟住了十多年的家。在家每天做的基本都是看CCNA和做实验,认真的程度令我自己都吃惊,可能是因为我认为自己必须要掌握一门能够吃饭的手艺,网络技术就算是了吧。而且也可能是因为我到现在还没去实习感到心虚。

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想快点看完CCNA的英文版,毕竟9月还要考CCNA,而且还有CiscoTeam的考核,再说,看完CCNA才能看CCNP,不能使NP拖太久。其实我真的没想到再过一次NA要花费如此大的精力,有些地方就像重来没学过一样,可见第一次看CCNA中文版的效果不敢恭维。不过看到没见过的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,而且这次看NA还可以立刻就把新的东西做实验,蛮有趣。

说起实验,是这个星期最好玩的东西了。一方面之前在学校研究了Dynamips一两个星期的经验,很快就搭好虚拟环境,不过可惜的是忘了带512MB的内存回来,以至于折腾了一些时间,而且做到IGRP的时候,刚好那个IOS又不支持。不过那天去台山回来之后,脑袋还真是清醒多了,想到了工大瑞普,连忙把工大瑞普的dynamips下载下来,参考其研究成果,有漂亮的拓扑图和功能齐全而节省内存的IOS,于是问题基本解决了。从中还发现了可以用交换模块模拟交换机做交换部分的实验。

接下来其实要考虑剩余的暑假怎么过了,家里的确舒服,有空调,不过其实我还是打算下周就回去了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,看情况吧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