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使用Packet Tracer

我目前还是使用Ubuntu 8.10系统,Packet Tracer使用的是最新的5.2.1版本。

最新版的PT和以往一样,对Windows,Linux和Mac OS X都提供支持,估计主要原因是使用了Qt4编写的GUI。问题是PT针对Ubuntu的版本,字体显示很是难看(有锯齿),而新版甚至出现输入框输入IP地址时,显示不出来或者只显示部分的问题。

上网查找了一番,原来原因在于PT是用自带Qt库,而这个Qt库可能版本较旧或者存在缺陷。因此解决方法就是不使用PT自带的Qt库,转而使用系统自身的Qt库。对于Ubuntu,首先找到路径/usr/local/PacketTracer5,用编辑器打开packettracer脚本,把其中的指定库路径的LD_LIBRARY_PATH注释掉即可。第二步,系统需要安装部分Qt4的运行库,具体要安装哪些,可以参考里面的lib目录,运行库在Ubuntu里的package名字都是以libqt4开头的,具体名字用apt-cache搜索一下,比如Qt4的XML支持在Ubuntu下的安装,

sudo apt-get install libqt4-xml

其他Qt4的运行库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安装。

PT

这样就大功告成了,运行的时候字体和系统的一致了,而且估计Ubuntu下的System菜单配置中全局的Qt4配置也会对PT起作用。完成了之后,就可以愉悦地在Ubuntu上学习CCNA或者其他思科技术了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