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美毕业展

上周二,6月3日的时候,我和同学参观了广州美术学院本科生的毕业展。不过现在才写文章,看来我确实有点懒。

之前听其他同学说,四五个小时都逛不完。因此我也提早一点去,不过去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很多人了。先看了简介,一共有十个展厅。首先去了一号展厅,有很多房间和家居的设计。印象深刻的有几张小型的床,有可爱型的,就像小朋友的房间,也有图案型的,总之各个展品的颜色、图案、摆放的位置各有特色,都显得很有水准。

然后二号展馆是科技型的艺术。里面的展品特色就是有很多光线,有3D甚至4D的影像等。走进去好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。

后来直接乘电梯奔上四楼看。这里主要是绘画,有国画,有油画。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个“无字天书”的作品,也就是一张白纸,但是可以使用紫光灯照射到白纸上,就能看到上面的字,而且不仅是纸上,连桌子上都有字和符号,我和我的同学花了好久才把整封信看完。

下来三楼,有一个儿时记忆的展厅。还记得幼儿园的小红花吗,还有练字用的“田字本”等。

那天逛到下午5点多,其实还有两个展厅没有逛,因为要赶回学校开会。总体印象,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很值得去看一看的毕业展,而且持续到6月20号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