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响情人梦

之所以看《交响情人梦》是因为《我猜》里面有一次提到这部电视剧的高收视,还说题材很特别,表现的是古典音乐。

然后终于下载下载下来看。看了一个星期左右,确实是部好戏。不算是一部励志的片,却也有一点。应该说是一部轻松搞笑的片比较合适,很活泼地表现了本来可能会很沉闷的古典音乐题材。

这部日剧讲的是男主角(喜欢指挥)和女主角(弹钢琴)在音乐大学最后一年的事情。讲了两个人各自遇到一些挫折,然后互相鼓励和大家的帮助,不断走出新的天地。

上面写得很短,因为剧情确实不是很多,而且很多是纯属搞笑的。也不算是一部爱情片,女主角有一点花痴。之所以没得好写也要写,是因为这部日剧看了之后会让人想到很多东西。相比很多台湾的青春偶像剧,有内涵很多。

最近在做pku的3557和3558的时候遇到很郁闷的事情,3557的精度要求低,3558的精度要求高。然后过了3557,却在3558总是wrong answer。试了很多方法做了几天,最后一个AC的人给了我代码参考,我发现和我的基本思路是差不多的,最郁闷是按他的思路编写提交,还是过不了。不过因为他的代码能AC,我就知道肯定是我的程序的唯一一个从来没检查过的地方有问题。就是组合数的函数,最后作详细的测试,果然,C(19, 7)的时候发现了错误。换了一个健全的组合数就AC了。从中,其实要感谢很多人,提供了很多意见。同时也要汲取教训,一个小小的地方蕴藏的杀机,可以被放大很多,尤其是我AC了3557。现在我会相信微软某个API的字符串没有做溢出检查导致几个亿的损失这样的话了。

现在要为了论文冲刺了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