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用Squid软件

在Linux上面可以搭很多服务,Apache搭起来的Web试过,MySQL搭起的数据库也算是试过,vsftpd搭起的FTP服务也试过装。然而,前几天试了一种新的服务,代理服务,感觉还不错。

主要的原因是最近我发现我可以掌管的服务器里面,有一台是闲置的。因为学校的服务器都直接有公网地址,而且网速一般比较快,所以产生邪念,不妨一试。那台服务器装的是Windows 2000,但是squid本身也有Windows的版本。安装的过程还算比较轻松,然而,和其它很多服务一样,接下来的工作是一大串的配置文件。

不过我嫌麻烦,而且出于试验的目的,设置了最少的东西。果然行了,而且网速很快,必要的时候可以拿来做救命稻草。

最近研究几道算法题,搞到头昏脑胀,不过现在过来了,而且估计最近一周不会接触太多算法了。POJ的1015原来是一题基本的Dynamic Programming题。然后为了字符串匹配又看了KMP算法,尤其是KMP算法,我觉得可以算作Beautiful Code了。不过这样子做ACM好像少了一些趣味,因为既不是想到了那个算法,也不是想到了要使用哪个算法,实际上是自己没接触过的算法,所以以后还是要注意不要太急功近利。

最近我最关注的事是《开源》的第2期,已经出来了,篇幅比上次还要长,挺好看的。这期里讲了很多最近在北京的Linux开发者大会的事情。

不过中国IT界讨论的最热烈的算是BaiduHI,就是传说中百度开发的IM软件。我对故事发展下去会变得怎么样还是相当的兴趣。

最近在Ubuntu装了一个blubuntu的主题,蓝色的Ubuntu,对于我这种喜欢新鲜感的人来说,有莫大的作用,不过就没有截图上来了。

今天发现了一个网站,叫unix-center.net。顾名思义,是一个Unix的中心,而且是中文网站。注册了之后,可以用SSH登录到shell去操作。现在那里已经提供了七八台机器了,大部分是使用Solaris的。然后我也试了一下,尝试一下什么是高性能机器,但是还没有试过给一个比较苛刻的程序测试一下运行时间,有机会的话一定试试。

今天心情比较好,所以一小段一小段写了很多,我觉得还蛮像Twitter的,呵呵。其实主要是因为经过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,终于办到校园卡,一块校园卡引发的故事就不说了,或者有机会再说吧。

One thought on “试用Squid软件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