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e/Stay Night

从年初一开始,一连花了三天,看完了动画版的《Fate/Stay Night》,真是闻名不如见面。而今天,也终于把游戏版本的《Fate/Stay Night》的Fate线打完了。

是一个哀伤的结局。这个故事讲的是男主角卫宫士郎无意中召唤出Saber,参加了圣杯战争。圣杯战争是七个魔法师带着七个召唤出来的英灵争夺圣杯的战争。但是主角有点特别,是基本上什么都不会的半调子魔法师,Saber是一个女剑士。

基本可以认为是幻想类的故事,因此看之前预计会以比较平常的心态看的。然而,看完之后却是对故事非常留恋,也带点哀伤。可能是无能的男主角比较特别,只会讲不会打,不过他的想法和行为也是称得上男人的。也可能是如此美丽的Saber但同时也很会打,华丽的剑法,女版的阿瑟王,她的英姿令我印象十分深刻,很喜欢Saber。总之说不出什么原因,但是远离实际而且也不算新鲜的故事能够引起我强烈的关注和共鸣。在我看过的卡通故事里,这个算一流的。

saber

故事的情节发展和其他卡通差不多,敌人逐个被消灭。但是故事的情感发展能够让很多看过的人回味无穷。“我是你的剑,你是我的鞘”这样的话在我看来比琼瑶的“风和沙”的比喻更加浪漫。结局是Saber想通了不再实现原本不可能的愿望,同时他们也发现圣杯里有的只是诅咒,所以士郎和Saber要毁灭圣杯。毁灭圣杯之后,黎明前的最后一刻,二人对望,Saber说出一句“我爱你”之后消失了。Saber主观意识破坏了契约毁灭了圣杯,因此终于能够回到濒临死亡的本体阿瑟王,命令随从把妖精之剑扔到湖里,然后死去。传说或者去了“理想乡”。这个TV的结局也是游戏版Fate线的True End。游戏中的UBW线还有一个Good End的。不过,True End让我们想到更多……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