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风影音3

用了这个软件差不多一个多月了,所以特来写写这个软件。刚出来的时候叫做用户完美版,当时我觉得它是故意炒作,原来是请了很多用户去提意见和测试,不过即使这样,这个名字肯定也有炒作的成分在里面。

一下载完马上安装,跟之前的2差不多,这次捆绑了三个软件,有一个是PPS,有一个是迷你酷狗,当然我是没有装的。装完之后第一感觉是界面清新,的确看上去还挺漂亮的。印象最深的是打开文件的速度超快,不知道它怎样实现,可能是消耗了更多的资源也说不定。

事实上,我在很多地方见到的是这个软件的骂声。骂得最多的应该是它有广告,还有一个收集用户数据的后门。广告那个其实对我没什么阻碍,尤其是全屏的时候。后门的那个进程我也有点担心,在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一个stormliv的进程,我觉得做重要的事情时,还是先把那个进程关掉比较好。

说说它的新功能。首先我对它的数字是不感冒的,比如支持多少种格式之类的,那些数字或多或少有水分在里面。有几个功能印象比较深,一个是调节亮度和对比度好像比以前更方便。然后字幕的控制,包括延时和出现的位置都可以比较轻松地控制。新功能的确增加了不少。

暴风3还有一个缺点是消耗的资源比较大,不过那是相对以前的暴风和其它的播放器而言,在我的4年前的512MB的机器上还是很顺畅。虽然这样,但是还是明显感觉到消耗的资源比2更大,当我看着影片切换到其它程序时,切换的速度比以前慢。

这是第一次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日志,纪念一下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