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招聘会

昨天在中大有本科生专场的招聘会。本来不是很愿意去,不过朋友还是要帮的,只好去了。一大早醒来,穿上正装还不是很习惯,打理了十多分钟终于觉得出门见人了。从宿舍走去地铁的过程,男的女的大家都是黑色加白色,本来不是很舒服的感觉顿时消失了,因为在地铁上都是去同一个目的地的人。

去到英东体育场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,好在手上有票。今天看报纸听说拿临时票要排到教育超市那边,也就是差不多一公里。进去了之后,发现早已是人山人海,好不容易找到了我的同学,然后按她的指示帮她排队。队伍动得比蚂蚁还慢,报纸上写的等四粒钟面试一分钟真是身有体会。而且感觉面试和没面差不多,有些HR都把简历拿回去再慢慢选,因此就有等这么久都是只是为了投一份简历的说法出现了。这种有些人所说的有损尊严的感觉,我总算也有体会了。

job

那天我同学在几个人帮忙排队的情况下投了六个摊位,而我知道的更多人一般只能投一两间,因为队伍实在太长了。而他们,找工作急切的心情和无奈的等待,我觉得是够残酷的。

我希望两年之后的自己可以不用去招聘会就可以找到工作,仍需努力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