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iz Fusion

前天看到校内网有个朋友说Compiz很炫,而且我又装了Ubuntu,而且我又一直跃跃欲试。终于昨天忍不住了,装来试试。然后上网一查资料,才知道原来7.10默认就装了Compiz Fusion。但是我却找来找去没在菜单中找到类似的配置选项,后来试试把配置的package装进去,果然就行了。

原来Compiz是一个窗口管理器,在Linux中什么是窗口管理器、什么是文件管理器我就不解释了,其实我也不熟。Compiz和其它窗口管理器不同,使用OpenGL和显卡驱动,所以可以做出很华丽的效果。Compiz Fusion是Compiz这个核心加上很多特效插件以及其它一些东西组成的。

我装完之后重启试了试,发现有三个官方的设置,一个是None,就是不用任何特效,然后一个是Normal,还有一个Extra。而我用了Normal试了试,果然比原来漂亮很多,感觉Normal就已经包含了阴影,透明,还有窗口的飞入飞出等,更多的还有待尝试。除了三个官方配置外,还有一个Custom,可以自己手工选择使用哪些特效。

compiz fusion

12月的第一篇文章,纪念一下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