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升的眼泪

在开学的前一天,终于看完《一升的眼泪》了。一个星期后的今天,把观后感记下来。

印象中这部连续剧2004年就有了,当时很多人看完之后很感动,也推荐我看,所以我也下载下来了。但是听到某些人的剧透之后,知道主角最后会死掉,所以就一直犹豫而没看。就这样过了几个暑假和几个寒假,默默地始终留在硬盘了。终于这个暑假,到了最后,在下定决心之后的第二秒,就看了这部经典日剧《一升的眼泪》。

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15岁女孩,名字叫亚也。不幸的是,在她15岁那里,得了一种叫“脊髓小脑变性症”的绝症。得了这种病的人,随着小脑的慢慢萎缩,首先表现为走路不稳,然后距离感变差,恶化之后甚至不能走路,不能说话,吞食食物的时候可能会梗住,有窒息的危险。这些背景在连续剧一开始就已经交待清楚了,我们很容易代入亚也的思考模式中了,因为亚也也是初期就知道自己患的是绝症,因此我认为作为观众的我们经历着和亚也一样的意志考验,既接受事实,也不放弃希望。

亚也果然和医生预料的一样出现了那些症状,从此也不能再过正常人的生活。但是亚也温暖的家庭和她的好朋友,使她明白自己生存的意义,也使我有很大感悟。尽管亚也遇到很多挫折,但亚也始终不放弃,也没有怨天尤人。她在世人的眼中活出一个又一个的精彩。

One Litre of Tears

亚也最后死了。看她的故事,不仅使我感动,更重要的是使我坚强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