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正式试讲

今天试讲了一次CCNA实验,讲的是OSPF和ACL的实验。之所以说是半正式,因为这次是练习,是昨天才提出来的一次临时练习。

今天准备功夫算是做得不少了。早上看完书之后就开始做ppt,不过做ppt做得实在有点慢,首先做模板就花了一点时间,其实这都是因为以前总是懒得动手做ppt,搞到现在做个ppt也做不好。然后做的过程中,首要参考的是原来的ppt,然后还参考电子版的课程。因为原版ppt其实理论部分都不是很让我满意,然后加了很多图,改了一些表示方式,重新组合一下顺序,可以说做得最认真的就是OSPF的理论部分了。OSPF的配置部分也是用Dynamips重新做实验截图的。

但是ACL的部分就没有那么多心思了,基本把原版ppt抄过来。可能是做到后面想赶着结束吧。

晚上我一去到就开始试讲了,比我想像中多人,也有点紧张。果然不可预料的情况还多的是,比如有些地方没讲清楚之类的。而且讲着讲着自己就慢慢陶醉进去了,越讲越长,以致到最后几乎讲了40分钟。而且因为是练习,我基本都按照自己的方式讲,没照着读,但是坏处就是有些地方会有些停顿,我自己也要思考一下,没有一气呵成的感觉。

OSPF ppt

尽管如此,不过今天还是基本满意的,因为讲完时候的心情还不错,以后继续努力吧!

一个有关“半正式试讲”的想法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