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利波特5》归

今天是回来广州之后的第一天,刚好朋友有票,终于去了看期待已久的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》。

之前其实有点担心,因为无论是报纸上还是网上,似乎对这部最新的哈利波特电影作品的评价都不是很好,或者干脆就用恶评如潮这个词。但是我自己是很喜欢哈利波特的,就在上星期才重新把《密室》、《阿兹班卡的囚犯》、《火焰杯》看了一次。至少前四集我都觉得非常棒,所以我对第五部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。

终于电影开始了。看着电影的情节发展,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的。凤凰社是为了和伏地魔对抗成立的组织,但是魔法部却迟迟不肯承认伏地魔复生。魔法部派了乌姆里奇监视学校,甚至在这么危险的时期不允许学生使用黑魔法。因为《预言家日报》对哈利的诽谤,以致哈利在开学初期被人排斥。但是哈利克服困难,还成立了邓布利多军。他们练习的时候,果然和之前报纸所写的一样,出现了一段不那么好看的吻戏。学期末的时候,哈利为了救遇险的小天狼星,带领邓布利多军深入魔法部,进入了伏地魔预先设下的陷阱。最终邓布利多和伏地魔斗法,不分上下,使伏地魔暂时撤退。而小天狼星成为本集的悲情人物。

看完之后,我觉得拍得还是很不错的,如那些魔法的特效比以前更加震撼。据报纸说,很多人看了觉得闷,或者看不懂,不过我自己看得很明白,可能是我看过小说和上个星期连续看哈利波特。据说这部很忠于原著的电影也出现了一些不忠于原著的地方,比如据说小说里张秋不是出卖邓布利多军的人,但是戏中她成为了这个人。还有卢娜在戏中和我看小说时的感觉很不一样,小说中我以为她是一个有点神经会突然冒出一句话的女孩,戏中成为了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富有优良品质的女孩。

Harry Poter 5

总体来说,我认为《凤凰社》比我想像中好看,可能之前看过报纸把期望放低了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