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诛仙》结局有感

昨天终于看完真正的《诛仙》了,虽然是网络版,不过经过查证就是原著。其实有点失望,因为结局似乎不那么尽如人意。

虽然说,原著是这样,就应该尊重作者了。但是结尾部分似乎真的是发展得太快,有点莫名奇妙。比如张小凡学第五卷天书的过程,我觉得没有我想象中精彩。还有那个乾坤玉,照道理鬼先生死了,小凡就拿回了,但是其后竟一点其他的作用都没有了么?也不用还么?我认为作者铺垫了那么久的乾坤玉既然是圣物肯定还有很多作用的,而且碧瑶是生是死也跟那个很有关系吧。

再说,这个结局有人认为很多事情没交代完,我也认同。比如小白去了南疆发现的那个还魂大法还没用,还有还魂大法只是占那个墙壁的一小部分,还有墙壁的其它部分是那个发动八荒火龙的阵法吧,小白知道了以后在结局之前竟然也没有用武之地。还有上官策追巫妖的故事也是不了了知,根据结局说,正派基本完了,那个那么多阴谋的焚香谷在作者笔中竟然瞬间消失。还有一个很令人着迷的是周一仙的真正身份,也没有交待,虽然我觉得周一仙的身份在前传揭晓更合适。

还有一个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最后“激斗”的画面我觉得也不激烈,所谓的最后一战,主人公竟然压倒性胜利?!之前这么多次情景的大战,都是把主人公逼到生死关头的。虽然说,小凡在最后一战时有五卷天书,怎样胜利都无话可说,但是压倒性胜利就不好看了。况且我那么喜欢雪琪和小凡在一起战斗。

zhu-xian

上面贴的是台版的二十一集封面,我比较喜欢。虽说上面我提出了这么多不满,不过我其实还是很喜欢这部小说的。其实正如作者所说,结局如何又有何所谓,每个人都能想象自己觉得适合的结局。

发表评论

